什么文手画手,我是鸽手
 

渚薰向真嗣求了99次婚(1)

“我们的名字记录在生命之书上,我们会不断相遇。”

从那一刻开始,渚薰擅自将两人的命运缠绕在了一起,每一条世界线里渚薰都会遇到碇真嗣,然后渚薰就会重复人类建立牢不可破的羁绊时做的事:求婚。

但是很明显,使徒大人你的审题大有问题。


第一条世界线里渚薰直到二十岁才等到真嗣。

已经二十岁的渚薰被老爷叫过去,说从今天开始他就是小少爷碇真嗣的执事了。渚薰很开心,但也有一点郁闷,因为这会儿真嗣太小了,小到还需要穿着尿不湿抱着奶瓶看着他。

不过曾经身为使徒的渚薰怎么会在意年龄差距这种事情?你看,他甚至连记忆都没有失去。

于是渚薰对着坐在婴儿车里,抱着奶瓶嘬啊嘬的真嗣说:请和我结婚。

真嗣抱着奶瓶,歪着头看渚薰。他还太小,听不懂渚薰在说什么,他只知道渚薰在笑,笑得可好看啦,于是他往渚薰的方向凑了凑,懵懂地吧唧一口,带着浓厚的奶味,不知道是在渚薰脸上亲了一口还是咬了一口。

渚薰有些惊讶地伸手去触碰那个湿漉漉的吻或者是咬痕……管它是什么,不重要!他只是惊讶婴儿的柔软,软到心坎里,他感觉自己心里开了花,或者化了水,咕嘟咕嘟正在沸腾。

于是他激动地拔高了声音:真嗣君请和我结婚!!

然后婴儿真嗣被他吓得哇哇大哭。

他手忙脚乱地学着保姆们的动作抱起真嗣,轻轻拍打他的后背,用轻柔的声音唱着走调的摇篮曲,直到怀里的婴儿入睡。他美滋滋地想,等到真嗣长大了就和他结婚。

他看着真嗣一天天长大,怀抱着憧憬一天天等待。

但是他还没等到那个时候,真嗣八岁的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,从那个可爱的孩子变成了那个可怜的孩子,最后变成那个没用的孩子。但是渚薰一直牵着他的手,笑着和他说:请和我结婚。

人们摇摇头,说,小少爷废了,他的执事也疯了。

真嗣徒劳地伸手摸索渚薰的脸,试图在永不见光的黑暗中摸索出记忆中的笑容,眼泪不受控制地滚落。渚薰仍旧执拗地和真嗣求婚,拉着真嗣的手放在自己的喉结上,让他感受自己说出请和我结婚这几个字时的震动;或者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嘴唇上,感受说话时嘴唇的翕动;或者在他手心里写下结婚这两个字。

真嗣不能理解,渚薰不肯放弃。

直到几十年后,被家族遗忘在角落的两人坐在枯萎的玫瑰园里,渚薰一笔一划地在真嗣手心里写下请和我结婚这几个字,真嗣耐心地等他写完,然后伸手去摸他的脸,抚过他的眉梢和眼睑,划过脸庞直到嘴角,感受那些不再年轻的纹路。

然后他凑了上去,和很多年前一样,生涩又坚定地吻上了渚薰的唇。

他们的生命如同将息的烛火,他们的爱如同初生的烈阳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15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普普|Powered by LOFTER